淡蓝色的草莓

我天生善良又可爱

第二十七章:一起来旅游啦


 

出发的那天所有人都起了个大早,冯凯开着他的宝马X5七人座的越野车去约定的地点接他们。白渺跟副驾驶的安胤打了个招呼,和海城对视了一眼均从对方的眼神传递出了“我很困”的信息,迅猛的爬上了后面的三人座准备补眠。剩下梁诤和谭逸一阵无语。

 

 

“小兔子,你都不和哥哥我打个招呼的啊?”冯凯对于梁诤从白渺那里吃瘪简直是太喜闻乐见了。

 

 

“我已经跟你主人打过招呼了啊,是吧表哥?”

 

 

“…………”安胤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主人”这个称呼。

 

 

“好了,走吧。”梁诤坐上车帮安胤圆了个场,对着冯凯说“明天不是你生日麽,我跟谭逸商量着给你做了个蛋糕庆祝一下,一会儿你先开车去取蛋糕再去山里。”

 

 

“谢了啊!”

 

 

“那个蛋糕我那天看了一下设计图,挺有层次感的还挺不错。”谭逸作为设计师职业病还是有一些的,看到什么东西第一看层次第二看设计。

 

 

“烧饼也有层次感呢,你俩怎么不送个烧饼呢!”白渺听到谭逸的评价习惯性的拆台,被海城狠狠地掐了一把。

 

 

“你大爷!!每次我一吐槽你老公你就暴力我!!!”白渺一把拽过海城把人家当成个人形靠枕,“睡觉睡觉!!!”

 

梁诤对着谭逸歉意的笑了笑了,谭逸表示“没事,习惯了。”

 

 

没一会后座上的俩人就呼呼大睡了起来,剩下的人都自觉地放低了声音聊着天。车子驶出了城市,在高速上奔驰了三个小时进入了一个不知名的小乡镇。在乡镇中穿梭了将近两个小时就到了层层叠叠的山间中间的窄窄的公路。

 

“这个地方你们是怎么找到的啊?”安胤看着外面郁郁葱葱的景色问正在开车的冯凯。

 

“有一年的暑假我和梁子骑车出去晃悠无意间找到的。是大一还是大二来着?”

 

进入山里之后气温一下子就下降了不少,这里感受不到夏日的炎热,反而给人有一种入骨的冰凉感,梁诤把之前带来的外套温柔的盖在了睡着的白渺的身上,也顺手帮谭逸给海城盖了件外衣才顾得上回答冯凯的问题。

 

“大一。”

 

 

“对!是大一。我和梁子不小心闯到这个山上,发现山上还有个类似于小山庄那种的地方,也接待一些游客,但是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偏僻了所以很少有人过来。”冯凯又有滋有味的给安胤介绍起了当年他俩是如何找到这个地方的。

 

 

车到达山庄的时候白渺和海城才醒过来,下了车俩人就被冻得一个哆嗦。梁诤一把捉住看见美景就想往里面跑的白渺给他把外套穿上扣好扣子,“穿好,冷。”

 

 

“好。”白渺让梁诤给穿好衣服就跟放归山林的猴子似的一下子就往树林里面跑,没一会就窜没影了。就能听见林子里面他和海城的“嗷嗷嗷嗷”的兴奋地叫唤。

 

 

“这俩这回得玩疯了。”谭逸无奈的对正在从后备箱里面往外搬行李的梁诤笑道。

 

 

“玩呗,平常总拘着他,这回让他闹腾个够。”梁诤把一个大的行李箱递给谭逸,“这是你俩的,先帮我也拿进去吧,我去把他俩叫回来不然一会儿就不定跑哪儿去了。”

 

 

“好。”

 

 

梁诤走到林子边对着里面喊,“渺渺!!带着海城先出来找房间!!”

 

 

“好~~~~~~”

 

没一会儿梁诤就看到白渺小脸红扑扑的朝自己扑过来,一边接住冲进怀里的小炮弹,一边对着海城说,“谭逸已经进去了,你直接去前台问房号就好了。”

 

白渺已经兴奋地手舞足蹈的了,“老公老公!!我看见那边尽头有个小小的瀑布耶!水特别清凉,旁边的树木可茂密了,而且旁边的石头里面还有特别漂亮的小花都开了!!那边还有个小木屋呢!!”

 

 

梁诤擦了擦白渺额前因为刚刚跑得太急还渗出的汗,对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就低头吻了一口,“嗯!到时候带你去好好看。咱先回屋去吃饭了,你不饿啊?”

 

白渺摸了摸肚子憨憨的笑了笑,“饿!”

 

 

“傻德行!”

 

 

所有人都收拾好准备吃午饭的时候都已经快两点了,坐在餐桌上面看着山庄老板给准备的蜜汁南瓜、山药木耳肉丝、山芋嫩头菜、银鱼莼菜羹、红烧农家草鸡块、土豆花雕酒焖鸭、盐水虾、糖醋里脊、蜂蜜松松饼和西山水晶桃汁汤,白渺馋的直吞口水。

 

几个人刚动筷子开吃山庄老板就走过来看着冯凯和梁诤笑眯眯的开口,“你俩这可好几年都没过来啦,我这可每年暑假都盼着呢。我都把我孙女嫁出去了你俩都没再回来一次啊!”

 

山庄老板是个快七十岁的老爷爷,留着花白的胡子亲切的像个圣诞老人。

 

“爷爷您坐!”冯凯扶着老爷爷坐在椅子上,“我俩这两年不是忙么!这不一有时间这马上回来看您了啊。”

 

 

“可惜咯!我还说把我宝贝孙女嫁给你的呢!”

 

 

冯凯紧张的看了一眼安胤,吓得对着老爷爷直作揖,凑近老爷爷的耳边用小声但是又能让桌子上的人都听到的音量讨饶,“爷爷您可别害我啊!我媳妇可在这呢!我媳妇可是个小醋坛子回去让我跪搓衣板我可就太冤枉啦!”

 

 

老爷爷笑笑扫了扫剩余的人,目光停在安胤脸上就没再动,“是那个娃娃?”

 

 

“嘿!爷爷您老真是慧眼识珠啊!”

 

“不行咯,老啦。想当然我不用你说都能看出来的。”又转头问梁诤,“你呢?”

 

梁诤把挑好刺得鱼放在白渺的碗里,对着老爷爷开口“爷爷我这不是正伺候呢麽!”

 

 

“哈哈……这个娃娃长的好啊!得了,你们吃吧,我去后院喂我的马去啦。”

 

 

 

吃完饭安胤就被白渺和海城慌慌忙忙的给拽走了,剩下的三个男人在山庄大眼瞪小眼了半天被出来遛弯的老板拉去搓麻将去了。

 

“哎~~~~你俩这是带我去哪儿啊?”白渺拉着安胤穿过树林来到瀑布前面找到了一个光滑的石头坐下。

 

 

“表哥,不是说好了我跟海城要给你上上课麽!”

 

 

“上什么课?”安胤挑眉。

 

 

“哎呦表哥冯凯是不是特爱你刚刚那个表情?”白渺和海城贼兮兮的对视了一眼。

 

 

“啊?你们怎么知道?”

 

 

白渺捅了捅海城,“橙子你说!”

 

 

“咳咳!表哥,你不知道你刚刚那个表情特别有范儿特别媚麽?”

 

 

“媚?”

 

 

“嗯!”白渺重重的点了个头,“表哥不是我说你,你智商太高但是你情商真的太低了好么!冯凯和你在一起是不是经常被你气的吐血啊?”

 

 

“…………”安胤被白渺说的脸一阵青一阵红的,“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表哥,你从小到大最感兴趣的东西是什么?”白渺想了想觉得还是得从安胤的兴趣下手才能了解这个人。

 

 

“尸体”

 

 

“…………”白渺已经阵亡了。

 

“那事情呢?做什么事情会让你心情愉悦?”海城接过接力棒继续拷问大业。

 

 

“解剖尸体”

 

 

“…………”海城阵亡。

 

 

安胤看着他俩惨不忍睹的表情想了想又接了句“我觉得尸体可以表达出很多故事,把他们解密就会得到你想知道的关于他的一切。”

 

 

白渺简直想哀嚎,表哥啊,活人也有好多故事啊!!“那你和冯凯在家的时候一般都做些什么?”

 

 

“看书”

 

 

“那冯凯呢?”

 

 

安胤想了想,不确定的开口,“看我看书?”

 

 

白渺发誓他再也不欺负冯凯了,简直太可怜了好么!“那他就没有抱怨过?”

 

 

“没……”安胤摇了摇头,“他每次都会给我沏好醒神的茶就坐在旁边……”安胤犹豫了一下没有继续说。

 

 

“坐在旁边干嘛?”海城追问

 

“抱……抱着我”

 

 

白渺和海城难得的深深的反省了一下自我,谭逸画设计图的时候海城十分钟一喊让他去洗水果五分钟一叫让他给换音乐听。梁铮看书的时候白渺不是特别吵的在旁边打游戏就是赖在他背上不下来。所以当天晚上两个小受受特别乖巧,当然这都是后话了。眼下最重要的是继续很安胤的谈话。

 

 

“表哥,你知道冯凯是什么人不?”白渺想了想还是从冯凯下手比较好。

 

 

安胤疑惑的看着白渺,“你问的是哪个方面?”

 

 

海城一下子坐到安胤面前“这么说吧,冯凯平常是不是经常说粗话还有荤话?”

 

 

“平常?没有啊……”

 

 

“那在床上呢?”白渺眨了眨眼睛。

 

 

“…………”安胤被问的冰山脸上出现了罕见的红晕。

 

 

白渺和海城一脸了然,“表哥我跟你说,冯凯的骨子里面就印着痞和流氓劲这个你承认不?”

 

 

安胤点了点头,白渺接着海城的话继续说,“高中的时候他就已经特别痞了,梁诤告诉我后来这么多年他一直在痞和流氓不要脸的方向飞速发展着,所以他能这么对你可见他多你的感情有多深。”

 

 

“我知道啊,我也有试着改变自己啊,可是……成效不大。”

 

 

“不!表哥,我们不是说你要改变你自己。毕竟冯凯喜欢上你的时候你就是这样子嘛,但是你有没有把你对他的感情表达给他知道过?”

 

 

安胤懊恼的摇了摇头,他从小到大就没有需要表达自己的感情的时候,所以当他想要告诉冯凯他的感情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他不是不清楚有时候冯凯表现出的不安可是他有时候对自己觉得很无力。

 

 

“其实……我觉得……”白渺顿了一下,“你应该有什么都试着跟冯凯沟通,就像上次在零度,你自己因为一句话就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俩人还差点崩了,如果你要是从听到那句话就明着开口说出你的想法,你们俩人也不需要都那么煎熬。”

 

 

“嗯,我懂了。因为人情世故方面我真的特别白痴,所以我经常让他自己生很多闷气,今后我会试着多跟他沟通交流试着了解他的世界的。”安胤站起来揉了揉白渺和海城的头,“谢谢你们!明明比我小不少还来开导我。”

 

 

“没事,为了谭逸嘛。”

 

 

“没事,为了梁诤嘛。”

 

 

俩人同时开口惹得安胤笑了笑,一个为了谭逸,因为自己是谭逸的表哥;一个为了梁诤,因为冯凯是梁诤的兄弟。

 

 

“表哥,咱去看看瀑布那边的木屋吧!”把话都说开了,海城想起之前看到的漂亮的木屋,拽着安胤就想给他看看。

 

 

等到谭逸来找他们的时候他们才恋恋不舍的从这美景中回到现实中来。晚上几个人给冯凯开了个温馨的生日party后就各自散去回屋度过更为甜蜜的夜晚去了。

 

 

几个人在山上疯玩了三天,当然主要是白渺和海城疯玩,梁诤和谭逸在后面跟着,而安胤因为白渺两个人的开导也试着去跟着冯凯去体会他生活的步调让冯凯无比欣喜。六个人都在这次旅游中体会到了不同程度的愉悦。

 

 

三天后大家跟山庄老板告了别,答应老爷爷有时间就会再来这里度假,就开着车回家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