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色的草莓

我天生善良又可爱

第二十九章:妈妈、爸爸和沐沐


 

白渺把梁诤的健身房改成了个儿童房,跑遍了整个城市的家具市场,一盏台灯,一株植物都是货比三家亲手挑的。梁诤觉得自打梁沐霖进家之后自己的地位就直线下降。从前白渺下班回家肯定先找到自己不是腻自己怀里就是趴自己背上,现在白渺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是找他儿子亲亲抱抱,根本看都不看梁诤一眼。

 

 

小宝宝白天放在白妈妈家里晚上谁下班早谁就去接他回家。小宝宝现在已经一岁半了,每天迈着小腿在屋子里面走开走去把白渺稀罕的不得了。家里所有有棱角的家具全都包裹成圆角就怕孩子磕到,地上扑了一层层厚厚的地毯小宝宝摔倒了也不会痛。

 

 

白渺已经三天没有看见自家儿子了,这几天蹲点抓贼一直没机会回家。今天终于把这个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白渺回所里做了个汇报就往家里跑。

 

 

“沐沐……快过来让我亲亲!!”白渺打开家门换了拖鞋就拍着手叫梁沐霖来亲亲。

 

 

“妈妈~~~”小宝宝迈着小短腿挥着小肉手就往白渺身上扑,奶声奶气的声音一下子就把白渺定在了原地。

 

 

“噗……”儿子的这一声让原本吃味的梁诤也绷不住面瘫的表情。

 

 

“梁诤你大爷!!!你教的儿子什么东西!!!”

 

 

“又骂街!”梁诤抱起来扑腾着往白渺身上爬的儿子,在白渺屁股上面狠狠地拍了一下。“这可不是我教的,我也是第一次听见他喊。”

 

 

“妈妈?”小宝贝拍了拍白渺的肩膀,疑惑着自己“妈妈”怎么不抱自己了?

 

 

白渺狠狠地瞪了一眼梁诤接过小宝贝问“乖乖,告诉妈妈……呸!告诉爸爸谁让你喊我妈妈的?”

 

 

小孩想了想,抓着白渺的头发咯咯的笑“嘟嘟……”,小手指了指白渺“妈妈”,又指了指梁诤“爸爸”,最后指了指自己“沐沐”!然后揪着梁诤的头发就往下拽,“爸爸……亲……妈妈!”

 

白渺听着小宝贝断断续续地话脸都青了,“我非得活剐了白萱不可!!”

 

 

梁诤捏了捏白渺的耳垂哄道,“行了,回回掐的你死我活的。”又笑着在白渺嘴上亲了一口,对着梁沐霖说“爸爸亲妈妈了,好不好?”

 

 

梁沐霖拍了拍手,“好!”

 

 

“…………”白渺已经对这一家子不正常的人绝望了。

 

 

“好了,吃饭了!”梁诤从白渺怀里接过梁沐霖,把他放到他专用的小椅子上面,乖乖的让梁诤给他带了上小围兜。梁沐霖的饭是梁诤单给他做的面条,在面条里放了虾仁、紫菜、胡萝卜切碎煮烂。梁沐霖拿起自己专用的小勺子先盛了一手颤颤巍巍地冲着梁诤抬起手,“爸爸吃”

 

 

“啊……”梁诤一口吃下勺子里的面条,低头亲了一下梁沐霖的脸。“真乖!”

 

 

白渺那边看着这一副父慈子孝酸溜溜的开口,“我也乖你怎么不亲我呢?”

 

 

“呵呵……”梁诤把手捂在梁沐霖的眼睛上拉过白渺给了个短暂的深吻,“乖!”

 

 

“咦?”梁沐霖一下子被捂住了眼睛疑惑的想“还没有给妈妈吃呢”!拿下梁诤的手小心翼翼的又盛了一勺吃的对着红着脸的白渺说,“妈妈吃!”

 

 

白渺已经对这个称呼无奈了,吃下勺子里面的面条对着梁沐霖说,“宝贝儿我是爸爸。”

 

 

梁沐霖先是摇了摇头又坚定地点了点头,“妈妈!”

 

 

梁诤拉住想跟梁沐霖死磕称呼的白渺,“先吃饭,吃完饭再说。”

 

 

饭后是梁沐霖最喜欢的娱乐时间,天气好的时候梁诤和白渺会带着他去楼下的花园玩。天气不好的时候他们会陪着梁沐霖在家里听听音乐,白渺会教他动动手动动脚的跳舞或者陪着他玩积木,有时候会拿出儿童读物教他认识里面的花花草草和小动物。

 

 

白渺把一大盒的积木倒在地板上和梁沐霖趴在地板上面拼积木,梁诤收拾好了厨房后也过来加入了这个行业。

 

 

“老公……”白渺拼了会儿积木就拿脚踹了踹梁诤,“你妈妈生日快到了,你想好买什么了麽?”

 

 

梁诤抓过白渺的脚握在手里把玩笑嘻嘻的调戏道,“真是好媳妇啊,连婆婆的生日都记得这么清楚!”

 

 

“滚蛋!”白渺使劲抽回自己的脚,“你连儿子都有了就不能好好跟你妈相处啊?”

 

 

“渺渺,不是我不想和她好好相处,是她不想和我好好相处啊!”梁诤搂住白渺的腰把脑袋窝在白渺的肩窝,“你看这么些年,逢年过节还有他俩的生日你送过去那么些东西他们有打电话回来说过一个字麽?”

 

 

“话不能这么说!你是他俩唯一的儿子还被我给带弯了他们生气是应该的!”

 

 

梁诤收紧抱着白渺的手,“可我不想让你受他们的气,我心疼。”

 

 

“我不觉得是受气啊,又没打我又没骂我的,是吧沐沐?”白渺掐了掐好奇的看着他们的梁沐霖的小脸。

 

 

“嗯!”小孩使劲的点了点头回应白渺的问话。

 

 

白渺想了想从梁诤的兜里掏出电话打给梁父,没一会儿那边就接起了电话,不过不是梁父而是梁母。

 

 

“喂?”

 

 

白渺听到梁母的电话一下子软了腿,梁父他还敢说几句话但是梁母实在是太冷淡了。“阿……阿姨,我是白渺。”

 

 

“嗯。”

 

 

“阿姨……那个……我让梁沐霖跟您说话。”白渺梁沐霖抱过来让他对着话筒喊奶奶。

 

 

梁沐霖看了眼梁诤又看了眼白渺疑惑的盯着电话没出声,白渺小声的说“乖,电话那边是爸爸的妈妈,叫奶奶。”

 

 

“奶~~奶~~”小孩子特有的软绵绵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了梁母的耳朵里。梁沐霖拿出平常哄白妈妈的本事对着电话接着说,“沐沐……想……奶奶了,奶奶……想……沐沐……麽?”

 

 

白渺听着电话那头梁母一直没有出声一时拿不准梁母到底有没有生气,“阿姨?”

 

“嘟嘟……”电话那头的梁妈妈已经挂了电话。

 

梁诤看着白渺拿着手机愣在那里还以为梁母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赶紧抱进怀里安慰,“没事昂,她说话就那样,别往心里去。她平常跟我说的更难听。乖啊!!”

 

 

“没事!”白渺愣了一会又恢复了动力,“我就不信解不开你妈妈的心结了!来,宝贝儿过来,咱们给奶奶录个影!”

 

 

白渺风风火火跑到书房去那DV,梁诤看着白渺的背景无奈的摇头笑了笑,抱过梁沐霖亲了亲他的脸说,“你妈妈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嗯?”

 

 

“没事,你接着拼积木吧!”

 

 

 

 

 

 

“那孩子又寄东西过来了。”梁爸爸抱着一个大大的包裹递给了梁妈妈,“看看,应该是寄给你的生日礼物。这孩子逢年过节就寄点小东西过来,这点细心比梁诤还强。”

 

 

梁妈妈面无表情的瞥了眼白渺寄过来的礼物,恍然记起那天电话那头的小孩奶声奶气的喊她奶奶。其实这么多年梁妈妈也想通了那些纠结。她迁怒了梁诤那么多年,一下子根本没有办法低下头去要得梁诤的原谅,更何况他这些年有了白渺有了一个孩子,好像父母对于他来说即使没有也是无所谓的。梁妈妈其实特别喜欢小孩子,她的工作就是儿童行为的研究者,但是最近这些年她很怕看到那些儿童,每次看到那些儿童她都会想起她的小儿子溺水而亡的画面。她也想看看梁诤的那个孩,听那个孩子喊她一声奶奶。

 

 

“嘿!是相册,都是他们的那个孩子的各种照片。这还有个录像带。”梁爸爸把录像带放进播放器里,整个客厅顿时响起了欢声笑语。

 

 

录像带里的梁沐霖穿着喜庆的红色小棉袄,坐在那里看着镜头咯咯的笑。“沐沐……爸爸怎么教你的?说祝奶奶生日快乐!”白渺的声音从画面外面传来,一字一顿的教小孩子说着话。

 

 

“你说出来爸爸明天带你去找安胤叔叔玩哦!你最喜欢的那个叔叔!”白渺不遗余力地诱哄着。

 

 

“又骗人!安胤借调去外地帮忙验尸去了!不许骗小孩。”随着梁诤的话音镜头晃了晃。

 

 

“你大爷梁诤说了不许踢我屁股!!”

 

 

“妈妈……骗人!”梁沐霖挥舞着小手想要从板凳上面下来。

 

 

“你拿着你拿着!”镜头一阵晃动,到了梁诤的手里。画面转化成白渺抱着梁沐霖坐在地上,一字一句的教他接着说那句生日快乐。

 

 

“奶奶……僧日快乐!”

 

 

“哎呦我儿子真乖!”白渺在梁沐霖脸上重重的亲了一口。

 

 

剩下的时间都是白渺一顿一顿的教梁沐霖说话,梁诤在镜头外面时不时的添一句警告让他不许欺骗小孩子。

 

 

梁妈妈直直的注视着电视屏幕,连眼睛都不敢眨,她怕错过画面里孩子的任何一个细小的动作。

 

 

视频的最后是白渺逼着梁诤抱着梁沐霖对着梁母最后说了一句“妈,生日快乐!”

 

 

梁爸爸把泪流满面的梁妈妈抱进怀里安慰道,“孩子已经原谅你了,你还不原谅他麽?你看多乖的小孙子啊,那个孩子我见过,很会过日子的一个人。梁诤也很喜欢他,这就很好了。六年了,他一直想着我们,这就够了!我们给他们打回去个电话好不好?”

 

 

梁妈妈一直没有说话,梁爸爸 耐心地等待着,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已经解开了那块心结,只是需要时间适应。没有关系,我们都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弥补曾经的伤害。

 

 

“好。”

 

 

“喂……”

 

梁爸爸这次没有打梁诤的手机而是打了家里的座机,正赶上梁沐霖坐在客厅里面拿着早教书自己认小动物,所以小孩就顺手接起了电话。

 

 

“沐沐?”梁爸爸那边诧异的道。

 

 

“嗯!”小孩在这边猛点头,开心的想是我认识的人,是我认识的人。

 

 

“厄……你爸爸呢?”

 

 

“饭饭”

 

 

“…………”梁爸爸实在是不擅长和孩子打交道,赶紧把电话给了梁妈妈。

 

 

“饭饭!饭饭!”梁沐霖在这边急得直嚷嚷,爸爸在做饭饭啊,怎么听不懂呢!

 

“你是说爸爸在做饭?”梁妈妈温柔的询问。

 

 

“嗯!妈妈!!妈妈!!话话!!”梁沐霖看到白渺从卫生间出来举着电话给白渺看。

 

 

“有人打电话过来?怎么打到家里来了?乖,爸爸接。喂?哪位?”

 

 

“……是我。”梁妈妈那边顿了顿才接口。

 

 

“妈?”白渺喊完了这一声差点想抽自己,怎么就那么嘴贱的顺嘴叫出来呢!!人家根本不认你!!“不是,阿姨!”

 

 

“你的礼物我收到了……谢谢你……跟你儿子说……奶奶想他了!”梁妈妈说完马上就把掐断了电话,她实在是不擅长这样说话。

 

 

听到动静从厨房出来的梁诤就看到白渺拿着话筒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白渺兴奋地直接把梁诤扑在地上,骑到他的身上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老公!我婆婆她说想我儿子了!!!!”

 

 

“什么?”

 

 

白渺蹭进他的怀里跟小狗似的撒欢,“妈妈她说想沐沐!!!妈妈说想沐沐!!妈妈说想沐沐!!!”

 

 

梁沐霖看着爸爸妈妈乐成一团也把自己肉滚滚的身体窝进梁诤怀里。梁诤抱紧怀里的两个宝贝,偷偷的红了眼眶。心里默默地想“真好!父母爱人儿子,所有的爱和幸福都在自己的怀里。真好!”

 

 

最后一抹夕阳透过玻璃照进这个平常的三口之家,静谧美好。

 

 

 


评论

热度(3)